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瑞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记者5日获悉,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高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原定目标。据初步估算,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1410亿元,同比增长38%,超额完成12%。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成果发布会”会上说, 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注册企业53088家,累计注册企业124560家。“据初步估算,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实现税收收入达到270亿元,同比增长55%,超额完成2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370亿元,同比增长38%,完成年初设定目标;合同利用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达到537亿美元和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70%,分别超额完成76%和52%。”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此前已落地实施102项制度创新举措的基础上,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又形成了106项改革创新举措。

田夫表示,制度创新是促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主要原因。“2017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在工作抓手上,突出部委对接、企业创新、深港协同、智库支撑四大驱动平台,构建改革创新平台体系;在组织实施上,突出金融改革、深港合作、法治建设、人才特区、‘一带一路’、体制机制、绿色创新、自贸新城等八大重点工程,力争实现改革攻坚重大突破。”

(原标题: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