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博览会主办地日签单逾19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立彬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作为中阿博览会永久主办地与我国对阿开放主平台,宁夏银川金凤区6日在京签约金额199亿元。这些项目将助推金凤区金融、保险、商贸等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

在2017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推介签约会上,安邦保险集团、麒麟影业集团、中国北斗中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联总公司、泰禾影院、大唐网络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9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个,签约金额5.6亿元;协议项目14个,签约金额193.4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实施,将助推金凤区金融、保险、商贸等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党委书记、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全才说,2011年国家决定将中阿博览会永久会址落户银川金凤。作为对阿开放主平台,占地4322亩的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在览山脚下、阅海之滨拔地而起。截至目前,阅海湾累计投资超过250亿元,成功引进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545家,包括总部、金融、商贸、文化产业等多种业态,正在成为西北地区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中央商务区。

据介绍,2017中阿博览会将按照“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为主体、向全世界开放”总体思路,在巩固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务实合作基础上,面向其他国家开放。作为落实“中阿共办”机制、“开门办会”的重要举措,2017中阿博览会总体方案通报会日前在京召开。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长、阿曼驻华大使萨阿迪代表使节发言表示,将与中方一道,共同办好2017中阿博览会,将阿中战略合作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原标题:中阿博览会主办地日签单逾190亿元)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