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希望中国技术优势惠及泰国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希兰雅·素吉17日在曼谷表示,希望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及数字技术领域的中国投资者能来泰国投资,发挥技术优势,帮助泰国实现“泰国4.0”经济战略目标。

“泰国4.0”是巴育政府近期提出的经济战略目标,即通过创新和技术手段发展高附加值产业,促进泰国产业转型升级,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增强竞争力。希兰雅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寻找新机会,对泰国的发展战略也是一个很大的支持,泰国正规划成为东盟这个近六亿人口市场的中心。

希兰雅说,泰国目前对生物技术、纳米技术、高级材料技术和数字技术等领域的投资者给予免除一定年限的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也用与之类似的税务激励措施鼓励国内外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徐根罗说,生产光能板的中国企业来园入驻,填补了泰国的技术空白,在泰国市场引起强烈反响。德晋昌光电科技(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斌说,公司入泰以来一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泰国产业升级对公司的发展也有促进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园区不断吸引优秀企业入驻。

(原标题:泰国官员希望中国技术优势惠及泰国)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