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鲜奶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运抵武汉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劲峰 王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来自白俄罗斯的灭菌液态奶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冷链运输12日运抵武汉,将摆上武汉各大超市货架,满足市民对优质原产地奶制品的多样化需求。

白俄罗斯气候属温带大陆性气候,适合牧草生长,畜牧业发达,是世界五大奶制品出口国之一。来自白俄罗斯的首批2.1万盒液态奶通过45英尺集装箱大柜,穿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两国。全行程9261公里,经过11天运抵武汉,而传统海运转陆运方式至少需要60天。

负责中欧武汉班列运营的汉欧国际物流公司介绍,这批白俄罗斯液态奶通过相关海关程序后,将进入冷藏库,并分装供应至武汉各大超市。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欧武汉班列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在保证制造业工业产品运输的同时,引进民生用品如产自法国波尔多的原瓶红酒等,今后还将引进肉类海鲜、婴幼儿奶粉、厨房用具、家电五金等商品进入我国内陆地区。

(原标题:白俄罗斯鲜奶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运抵武汉)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