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全程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运输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由大连港始发的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于8月23日顺利抵达莫斯科,班列装载来自河北省的鲜梨、广东省的蜜柚,以及山东省的大蒜等冷鲜货物全部顺利提出,分拨至莫斯科各大超市和果蔬市场,标志着全国首列全程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运输取得成功。中俄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通道的成功打通为果蔬旺季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运抵当天,俄铁物流在莫斯科奥列霍沃场站举行了接车仪式,俄铁物流业务发展总监马祖林在仪式上表示,大连港与俄铁物流成功合作开行了中俄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这一历史性时刻值得庆祝,中俄保鲜货物运输模式也将发生改变;俄铁物流将利用在俄段运营服务保障优势,继续推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运输的持续发展。该冷藏集装箱班列抵达奥列霍沃后,利用拖车直接将货物运送到俄罗斯水果销售商的指定仓库,在仓库开箱现场,俄罗斯水果销售商对大蒜、蜜柚、香蕉等货物品质表示满意,货物的重量、硬度、含水率等关键指标全部为优。

大连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大连港将在成功开行全国首列冷藏过境集装箱班列的基础上,依托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优势、航线网络优势、冷链物流产业优势以及过境班列的操作经验,加快推进中俄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的开发,班列发运频次将实现一周一班。

(原标题:创新保鲜货物运输模式 全冷藏集装箱班列首抵莫斯科)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