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中标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元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体育场效果图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中标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建设工程项目,合同总值28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1.7亿元。中铁建董事长卓磊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项目主合同。

卢赛尔体育场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建成后可容纳92000多名观众,将承担世界杯开幕式、决赛、闭幕式等重要活动。

中铁建该项目投标组负责人王雷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这个项目涉及19个工作面、11个大类、近2000多种产品和设备,共有6家企业参与了项目投标,其中包括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知名建筑企业,中铁建是唯一一个参与投标的中资公司。在经过包括5轮商务谈判、9轮技术谈判等激烈竞争后,中铁建终于成功中标。

据卡塔尔媒体披露,为顺利承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事,卡塔尔计划在地铁、公路、机场、体育场馆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11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0元人民币),其中500亿美元用于世界杯项目。而体育场馆、训练场地的建设、翻新将投资300亿美元。

(原标题:中铁建中标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项目)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