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集团签约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慧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5日与塞尔维亚铁路基础建设公司正式签约“铁路线汇合点G-拉科维察-雷斯尼克”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标志着中国公司使用欧盟资金在塞实施的第一个铁路项目启动。

签约仪式当天在塞铁总部举行,中土集团塞尔维亚代表处总代表朱天然和塞铁总经理杜尚·加里波维奇分别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

朱天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是中土集团在塞尔维亚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其与塞铁的第一次合作,中土集团会尽全力高质、按时完成铁路修复改造工程。

加里波维奇对与中土集团签约该项目表示满意,认为中土集团在铁路修复改造方面经验丰富。他说,该路段修复改造后意味着建成贝尔格莱德铁路网入口,塞尔维亚将逐渐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

据了解,塞铁去年9月份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中土集团成功中标。

“铁路线汇合点G-拉科维察-雷斯尼克”段全长约7.5公里,项目总金额约2380万欧元,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贷款。项目预计2月中旬开工,工期为351天,其设计施工将全部采用欧盟技术标准。

(原标题:中土集团签约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