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列中欧班列(武汉)启程驶往德国汉堡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卫兵 苏庆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5日,武汉2017年首列中欧班列顺利启程驶往德国汉堡。丁旭 摄

1月5日11时06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长三角、珠三角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饮料、食品、机电产品的X8406/5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京广线运行,由满洲里出境,驶往德国汉堡,这是该站2017年开出的首列中欧班列,也就此拉开了中欧班列(武汉)今年开行的大幕。

吴家山站货运副站长李玮说,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如今已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为服务我国对外经贸发展,贯通中欧陆路贸易通道,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运力保障。特别是去年6月8日全国铁路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后,中欧班列的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将更好地为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服务,织就一条名副其实的钢铁丝绸之路。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17年中欧班列(武汉)计划开行200列,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率先推出的是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外贸服务平台“一达通”合作的班列产品。主要从华东和华南地区上门提货,交武汉仓库,由武汉仓库报关直发铁路班列到达波兰华沙和汉堡,再由华沙仓库进行到门派送。到门服务可覆盖欧洲主要地区及城市多达30余个,班列每周三、五各开一班。

(原标题:2017年首列中欧班列(武汉)启程驶往德国汉堡)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