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建设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开始发电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紫恒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及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联营体建设的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首台发电机2日正式开始发电。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当天举行的发电庆典上对中国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出色表现给予评价。

巴希尔说,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的成功为苏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和支撑,他对项目建设成果表示满意。

苏丹政要、各界代表、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也参加了庆典活动。

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是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继麦洛维大坝工程、罗赛雷斯大坝加高工程之后在苏丹建设的第三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于2010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形成一个约30亿立方米的水库。

这一项目属于苏丹国家级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可灌溉面积50万公顷,将为700万人口解决灌溉用水、为300万人口提供饮用水保障、为上百万人提供电力供应,苏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将因此直接受益。

项目总经理刘勇说,工程建设过程经历了安全形势严峻、经济下滑、各种原材料短缺等诸多阻碍和困难,然而全体参建中方人员发扬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经过6年多的艰苦奋战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原标题:中资建设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开始发电)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