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搭载“渝新欧”班列的国际邮包从阿拉山口出境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自201610月搭载邮包完成出境运邮测试后,今年129日首批搭载“渝新欧”班列的国际邮包从阿拉山口口岸顺利出境,将“渝新欧”铁路国际运邮业务带入常态化。

据悉,这批出境邮包由集装箱装载,共计400件,重3900公斤,目的地为德国。在阿拉山口口岸,通过海关开辟的绿色通道,这批国际邮包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审核及放行手续,当日顺利出境。

据了解,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中欧班列发展迅猛,一些新兴业务也乘势搭上中欧班列快速发展。该趟“渝新欧”国际邮包的顺利出境,表明中国邮政国际网络得到拓展、更富有竞争力,同时也意味着中欧班列有了更为多样化的发展路径。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科科长彭强介绍,乌鲁木齐海关已与重庆海关签订《关于渝新欧铁路运邮测试工作监管联系配合办法》《区域通关协议》《转关业务合作备忘录》等,建立与重庆等内地海关长效联络配合机制,从而实现铁路运邮业务“无障碍”通关。目前,为了助力“渝新欧”铁路运邮业务常态化发展,扩大中欧班列辐射效应,阿拉山口海关设立绿色通道,采取“预约通关”和“随到随放”机制,确保搭载国际邮包的中欧班列通关“24小时不断档、365天不停歇”。

(原标题:首批搭载“渝新欧”班列的国际邮包从阿拉山口出境)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