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举行首趟中阿货运班列抵达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新华丝路网 作者:卢树群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7日阿富汗巴尔赫省政府在阿边境口岸海拉顿举行首趟中阿货运班列抵达欢迎仪式 记者卢树群摄

阿富汗巴尔赫省政府7日在阿边境口岸海拉顿举行首趟中阿货运班列抵达欢迎仪式。

巴尔赫省代理省长萨尔瓦里在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热烈欢迎首趟中阿货运班列的抵达。这对阿富汗来说是一次伟大的壮举。中阿货运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增强两国企业界的联系,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同时也将提高海拉顿当地人民的收入。”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在欢迎仪式上说,该班列的开通将促进中阿经贸关系。作为邻国,中国高度重视阿富汗的发展与和平进程。中国推出“一带一路”,就是要与包括阿富汗在内的所有邻国合作,促进各国经济共同发展。

据悉,首趟中阿货运班列8月25日从中国南通出发,自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于9月6日进入阿富汗重要口岸和货运重镇海拉顿。该班列装载的货物是阿富汗商人从中国南通海门采购的家纺产品、日用品、医疗器械、电子产品等。该班列返程时,将把阿富汗的大理石、藏红花、干果、地毯等商品运往中国。

巴尔赫省官员表示,期待今年年底时货运班列能够实现每周一列的常态化运营。

(原标题:阿富汗举行首趟中阿货运班列抵达欢迎仪式)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