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新年“破百”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内蒙古满洲里和二连浩特两大口岸新年捷报频传。据官方统计,这两处口岸在2017年1月份共运行中欧班列113列,实现“开门红”。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政府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1月份,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达96列,共7118个标箱。满洲里口岸不仅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也是中俄最大陆路口岸。

官方称,中欧班列以“发班准”“速度快”等优势,逐渐成为连接中国与中亚、欧洲各国之间的物流“升级版”,对于促进沿线各国经济与贸易发展,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具有重要作用。

与满洲里口岸相比,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1月份运行的中欧班列“略显逊色”。

中新社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政府获悉,2017年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运行中欧班列共计17列、800箱。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在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有7条线路,主要包括郑欧班列、湘欧班列、渝欧班列、苏欧班列、蒙连欧班列、天津-白俄罗斯班列、天津-俄罗斯班列。其中郑欧班列已经常态化运行。

(原标题:中俄、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新年“破百”)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