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哥通桥”通车 中柬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薛磊 张艳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洪森首相在通车仪式上致辞

由中国政府贷款援助、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哥通桥13日在柬埔寨干丹省哥通县举行通车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熊波以及柬政府官员、当地民众等约5000人出席通车仪式。

洪森在致辞时说,哥通桥为当地民众的工作和生活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中国政府已通过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在柬修建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他表示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各种帮助。柬埔寨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更多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熊波在致辞中说,哥通桥将极大便利巴萨河东西两岸民众的交通需求,促进两岸地区以及干丹省的经济发展,是名副其实的“惠民之桥”。他表示,中方将进一步加强同柬方的发展战略对接和合作力度,继续支持柬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民生援助项目,使中柬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

“哥通中柬友谊大桥”位于柬埔寨干丹省哥通县,距金边市约60公里,桥梁长415米。该项目于2014年3月动工,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这是中国公司承建的第七座柬中友谊大桥。中柬合作的特大型桥梁建设项目已达到7个,除“哥通中柬友谊大桥”外,还包括两座湄公河大桥、一座洞里萨河大桥、一座巴萨河大桥、一座西公河大桥和一座金边水净华新桥。

(原标题:中国援柬“哥通桥”通车 中柬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