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文合资的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薛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21日揭牌,这标志着中文两国合资企业正式接手文莱规模最大的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运营。

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旗下的北部湾控股(香港)公司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合资成立。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表示,中文合资企业接手运营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是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文莱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希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

文莱财政部副部长兼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光明表示,希望新的合资公司致力于提高摩拉港集装箱码头运营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大幅提升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货物吞吐能力。他还说,未来文方将同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探讨更多港口相关合作的可能性。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方面表示,中文合资运营摩拉港集装箱码头标志着“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顺利落地。摩拉港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提高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操作效率及服务水平,并逐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摩拉港的区域竞争力。同时,双方正积极探讨“港口—产业—园区”协调发展的模式,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文莱投资。

(原标题:中文合资企业正式运营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