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条直飞美国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恒 张超群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厦门航空公司26日在美国西雅图正式开通厦门至深圳直飞西雅图航线,成为首条厦门飞往美国的洲际航线,同时也是深圳第一条直飞美国的国际航线。

此次开通的深圳直飞西雅图航线使用波音787客机执飞,每周三班,分别在周一、周三和周五执行。航班成为连接中国厦门、深圳两大经济特区与美国西海岸经济重镇之间的空中桥梁。

厦门航空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表示,厦门-深圳-西雅图航线的开通对加强中美两国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厦航还将陆续开通福州-纽约和厦门-洛杉矶航线,继续为两国之间的交往构建便捷的空中通道。

美国华盛顿州国际交往部门主任斯凯勒·霍斯在航线开通仪式上说,3年前他访问深圳时对深圳的创新和活力印象深刻,他相信这条直飞航线能为两国和两地带来长久的收益。

近年来,美国年均来华约210万人次,美国已成为中国第三大客源国、第一大远程市场,占外国人入境过夜旅游市场份额的近10%,市场潜力巨大。中国人赴美旅游同样保持强劲增长,中国已成为美国第四大客源国。据美商务部国家旅游办公室估算,2016年到访美国的中国人将从去年的256万人次增至297万人次。

西雅图是美国西北部最大城市,以技术创新和制造业闻名,是亚马逊、星巴克等知名公司总部所在地,波音公司在将总部迁至芝加哥之前曾是西雅图最大的企业,西雅图年均经济增速在美国位居前列。已取得较大成果。中非科研人员联合出版了5部学术著作,合作发表了58篇研究论文并获专利9项,中心已为非方培训技术人员160名,先后招收88名非洲留学生来华学习。

(原标题:深圳首条直飞美国航线开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