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阿联酋机构签署协议加强影视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影视国度公司13日签署协议,决定在影视产业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设立约3亿美元规模的“文化中国——影视国度内容基金”,用于投资国际商业影视项目。这项为期7年的影视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为1亿美元,由五洲传播和影视国度各自认缴50%,并共同管理。

在影视制作方面,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将与发现阿拉伯频道合作,从2017年1月起开设《丝路时间》栏目,推出阿拉伯语版介绍丝绸之路历史及现状的节目。

发现阿拉伯频道是影视国度和探索传播公司于2015年合作成立的一个纪实娱乐频道,覆盖中东地区22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协议双方还将共同致力于培训和扶持有潜力的中阿媒体人才,为他们提供学习和了解彼此国家文化与媒体产业的机会。

影视国度公司董事长穆巴拉克表示,阿联酋与中国的紧密关系使得阿布扎比迅速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扩大影响力的桥头堡。随着中国影视产业的快速发展,能将阿中两国友好关系延伸至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的媒体领域令人庆幸。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通过古丝绸之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相信未来中阿经贸合作将更加深入,文化交流将更加密切。

阿布扎比影视国度总裁迈克尔·加林表示,“影视国度与五洲优势互补。我们很高兴五洲能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一起通过高质量的内容与可持续的投资策略来发展这一行业”。

五洲传播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开始国际影视联合制作的机构之一,迄今已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媒体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其影视作品已传播至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

阿布扎比影视国度公司隶属于阿布扎比媒体区管理局,是阿拉伯语地区领先的媒体和娱乐公司。

(原标题:中国与阿联酋机构签署协议加强影视产业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