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表示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浩 王丰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加拿大

图为8月3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交流

正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30日在北京表示,加拿大正积极考虑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可能性。

特鲁多当天下午出席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座谈活动,与马云等中国企业家展开交流。他在问答环节说,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是他本人竞选阶段就提出的一大承诺,不仅能在短期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从长期看也利好加拿大经济民生。本届加拿大政府尤为重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因此正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特鲁多致辞时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认为,忽视中国或加中关系重要性是短视、不负责任的行为。他相信更好的双边关系将造福加中两国,为两国贸易和投资创造更多新机遇,对加拿大推动本国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夯实中产阶级而言也尤为重要。

特鲁多欢迎中国企业到加拿大投资,也期待加中两国在创新科技、清洁技术、农业、环保、文化等众多领域继续拓展合作空间。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储殷在接受采访时说,加强对华合作一直是加拿大国内的主流声音。本届特鲁多政府也秉承了这一传统,希望通过此次访华巩固双边关系,尤其是进一步拓展与中国的经贸合作。目前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加拿大政府希望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等优势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原标题:加拿大总理表示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