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寻求促进缅甸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庄北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缅甸内比都说,亚投行正在寻求促进缅甸基础设施建设,对缅甸经济发展有信心。

金立群当天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会面。此前,他与缅甸中央银行行长吴觉觉貌、缅甸计划和财政部副部长吴貌貌温和缅甸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进行了会谈。

金立群在会谈后接受中缅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亚投行将努力帮助缅甸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电力供应是制约缅甸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亚投行将与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开发银行一起为缅甸敏建天然气发电厂项目提供贷款。

金立群还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包容性的规划,能够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的经济一体化,亚投行支持财务上可持续、环境友善、当地民众欢迎的“一带一路”项目。

(原标题:亚投行寻求促进缅甸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