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足迹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并见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共同会见记者。(图片来源:新华社 吴晓凌摄)

习近平:推动中哈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

时间:2017年6月8日

背景:阿斯塔纳 习近平同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习近平强调,中哈关系之所以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于双方始终秉持睦邻友好、互惠互助精神,始终坚持彼此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始终奉行世代友好、共同发展理念。中方愿同哈方一道,全面规划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各领域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中哈双方同意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实现两国发展战略深度融合。重点是实现新亚欧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建设同哈萨克斯坦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战略对接,国际产能合作同哈萨克斯坦加快工业化进程对接,中国陆海联运优势同哈萨克斯坦东向海运需求对接,“数字丝绸之路”倡议同“数字哈萨克斯坦”战略对接。点击查看更多>>>

2015年5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饶爱民摄)

习近平:推动中哈关系发展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时间:2015年5月7日

背景:阿斯塔纳 习近平同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习近平强调,2013年9月,我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一年多来,中哈两国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已经取得早期收获,中方对此高度评价。我们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对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双方要继续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型合作项目,推动能源和金融合作,深化人文合作,继续加强安全合作。中方支持哈萨克斯坦于2017年主办专项世博会。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谢环驰摄)

习近平同纳扎尔巴耶夫会谈 推动中哈关系迈向更高目标

时间:2013年9月7日

背景:阿斯塔纳 习近平同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典范。中方乐见一个稳定、强大、繁荣的哈萨克斯坦,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哈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哈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发展对哈友好合作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中方愿同哈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哈关系向更高目标迈进,取得丰硕成果,更好服务于两国发展振兴事业,并为本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