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调研“一带一路”官网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3月28日下午,在“一带一路”官网上线运行一周之际,西部开发司副司长翟东升带队赴官网办公地点调研,与官网运行机构负责人和编辑们进行座谈,了解上线运行情况,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

翟东升表示,官网上线一周以来,对外宣传充分,网页内容丰富,信息加载及时,安全保障有力,实现了良好开局。他指出,办好官网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好官网的属性,上载内容要保持权威性,发布信息要保持时效性,社会服务要保持公益性;把握好官网的“四个平台”发展定位,即重大政策规划的权威解读平台,重要信息的及时发布平台,企业经贸、人文交流的便利服务平台,共建“一带一路”成果的全面展示平台;把握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大理念、大原则;把握好安全第一的基本要求。

会谈后,各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达成一致认识,一是官网要加快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业务培训;二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方式,拓展信息渠道;三是要密切配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全力做好报道工作;四是马上启动官网二期建设工程,确保年内上线运行联合国六个官方语言版本网站。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