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马正在共同走出希望之路、繁荣之路、幸福之路

发布时间:2022-01-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马累1月8日电(记者唐璐)当地时间1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马累同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说,经过50年共同努力,中马关系已经成为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

王毅强调,作为全面友好合作伙伴,支持马尔代夫加快经济社会建设,提高自主发展能力,这是中国开展对马合作一以贯之的初心,也是我们脚踏实地的行动。我们推进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让马人民能够拥有一个现代化的国际空港;我们建成中马友谊大桥,解决了马人民多年来出行的困扰,迄今通行流量已达1亿多人次;我们为马方建设1万多套住宅,帮助成千上万的马尔代夫家庭改善居住条件;我们在G20框架内积极减缓马方债务,占国际上对马缓债总额四分之三;此访期间,我们还决定与马方开展新一批援助合作项目,为马经济振兴提供动力。事实证明,中马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正在共同走出一条希望之路、繁荣之路、幸福之路。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