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组织多家走出去企业考察杨凌自贸片区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指示精神,推进省部共建,7月31日—8月2日,农业部组织中国种子集团、正邦集团、雷沃重工、农业发展银行等9家农业走出去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赴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进行商业投资考察,并与陕西省农业厅、商务厅(自贸办)、工商局、检验检疫局、西安海关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陕西本地27家企业代表座谈,全面了解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自然生态和交通物流、行政服务、试验基地等营商环境,深入评估杨凌农业育种研发、生产服务、加工贸易和仓储物流等投资项目潜力和机遇,搭建农业走出去企业与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农业走出去企业与杨凌片区的商业项目对接。

考察期间,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种质资源选育繁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正邦集团、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雷沃重工、九圣禾种、农业发展银行等企业和金融机构分别围绕饲料和养殖、展会、农机装备、品种选育和金融服务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农业部)

座谈会上,农业走出去企业还立足全国目前唯一以现代农业发展为特色的杨凌自贸片区建设,就农产品进出口检验检疫、通关、知识产权保护、国际标准认证、金融服务、关税等制度创新和对外投资贸易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企业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