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中国专场并发表主旨讲话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月19日晚在北京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中国专场并发表主旨讲话。

王毅表示,当前世界再次面临分裂和对抗的风险。在多边主义的旗帜下加强团结合作,在命运与共的大船上一起划桨而非相互掣肘,彼此鼓劲而不是相互攻击,才能战胜当前的挑战,迈向光明的未来。

王毅说,世界要好起来,大国必须作出表率。我们期待大国都能带头支持多边主义,带头恪守国际承诺,带头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带头为世界和平发展作贡献。世界要好起来,各国必须加强合作。应当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世界要好起来,中欧必须发挥作用。双方要把握住中欧全面战略伙伴这一定位,为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和正能量。

王毅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是中国的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中方愿意本着“一起向未来”的精神,与各国以团结为帆,以合作为桨,在后疫情时代同舟共济,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