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科技部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18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举行会谈,就上海合作组织科技创新合作进展及未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王志刚表示,上海合作组织遵循“上海精神”,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理论和实践探索。科技创新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务实合作领域,通过建立科技合作机制、开展科技人文交流、搭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等举措,上海合作组织科技创新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壮大。未来中方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促进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间的科技创新合作,使科技创新成为成员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生态保护等方面的重要力量。

张明对于中方为推动上海合作组织科技创新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呼应各方希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强烈愿望,进一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互利合作。

双方就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同各成员国发展战略和区域合作倡议对接,支持打造技术转移转化、现代农业技术合作增长点,继续开展科技人文交流等达成共识。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阿希莫夫,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陈霖豪,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等参加会见。

(原标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