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培育新一批边民互市落地加工试点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丁雅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3月1日说商务部将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建设,支持加工贸易稳定发展,培育新一批边民互市落地加工试点,深入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培育贸易双循环企业。

他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文涛说,今年我国外贸增长压力较大,形势复杂严峻。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共同落实好《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到位,把金融保险等惠企举措用足用好,把贸易便利化措施抓实抓细,全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保订单、稳预期、拓市场。

他说,商务部将持续推进外贸创新发展,加大力度支持海外仓发展,建设完善海外仓网络,推进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建设,培育一批离岸贸易中心城市(地区),发展壮大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贸易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丁雅雯)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