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雨萧 胡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雨萧、胡锐)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1%。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9日表示,总体看,疫情冲击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我国消费韧性强、潜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束珏婷在当天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发布会上说,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得到控制,各项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消费有望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束珏婷还提到,作为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由商务部等部门共同指导开展的“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于4月28日至5月12日成功举办。网购节期间,参与品牌数量超过十万个。一些“小而美”、新品牌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各地围绕潮生活、夜经济和新品牌等主题,组织了各具特色的配套活动。电商平台积极联动优秀品牌企业,推出新品首发预售、限时抢购和特价秒杀等多种促销方式,让消费者买得实惠、买得称心。”束珏婷说。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