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谢希瑶 边思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谢希瑶、边思琪)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6日表示,目前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对修订完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公开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目录,加快推进修订工作,争取早日出台。

束珏婷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网上例行发布会上说,修订完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是我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重要举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已于5月10日至6月1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

束珏婷介绍,本次修订立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中西部地区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增加鼓励外商投资的领域。特别是对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结合有关省份的特色优势产业,新增或扩展了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等相关条目。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