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中俄将在“一带一路”融资机制建设上进行新的探讨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中国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新办今日就金砖财金合作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表示,中俄两国在财金合作方面有一些现成的合作机制,其中比较有成效的一个机制就是中俄的财长定期会晤。今年6月份,在上海举行了新一次的中俄财长对话,在那次对话上,为金砖为两国元首厦门会晤的财金领域的一些合作议题,做了很好的铺垫。中俄两国在应对宏观经济挑战,推动结构性改革以及中俄在双边以及多边项下开展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诸多共识,其中也包括中方欢迎和支持俄罗斯在中国市场择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周强武认为,中俄双方将会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也会就推动全球治理改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发出更加清晰、明确的声音,也将在“一带一路”倡议,无论是融资还是互联互通建设上,进行一些新的探讨,特别是“一带一路”融资机制建设,经过5月份的高峰论坛以后,中俄双方还在就构建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多元投融资体系进行积极的探讨。

“对于金融合作,双方将会进一步深入交换意见,我们非常明确,会支持俄罗斯在中国境内择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同时,会适时的签署双边审计监管合作的协议,这样的话就为俄罗斯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奠定了基础。我想中俄财金领域的合作必将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发挥它积极的作用。”周强武称。

(原标题:周强武:中俄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上进行新的探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