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墨西哥高层工作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2年9月6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与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德拉莫拉以视频会议形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墨高层工作组第十次会议。

王受文表示,今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亲自关注和引领下,中墨双边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与墨方共同推动双边贸易增长、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新兴和重点领域合作,深化多边框架下的沟通与协调,不断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德拉莫拉表示,墨西哥视中国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墨中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期待更多中国企业赴墨投资。

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发挥中墨高层工作组机制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墨经贸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商务部和墨西哥经济部关于推动绿色发展领域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及《中国商务部和墨西哥经济部关于加强数字经济领域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原标题:中国-墨西哥高层工作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