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仙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纽约9月19日电(记者邓仙来)当地时间2022年9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会见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双方一致同意,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弘扬发展中巴牢不可破的全天候友谊。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夏巴兹总理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成功会晤,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为中巴关系发展把舵领航,为中巴全天候友谊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打造“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王毅说,当前,巴基斯坦全国上下正全力抗击严重洪灾,面临繁重复杂的灾后重建任务。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始终同巴方站在一起,坚信在巴政府领导和各界团结努力下,巴基斯坦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困难,实现更强劲、更安全、更持久的发展,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希望巴方落实好“加强版”保护方案,确保中方在巴机构和人员的安全,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坚实保障。

比拉瓦尔表示,即将举行的中共二十大具有历史性里程碑意义,坚信会议将取得圆满成功,助力中国实现更大繁荣。巴方始终将对华关系作为巴外交政策的基石,这已是巴全社会的共识。感谢中方对巴应对疫情和洪灾的支持,巴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密切战略协作,巩固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巴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疆、涉港、涉台等所有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