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阿根廷外长卡菲耶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兴越 邓仙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纽约9月20日电(记者兴越 邓仙来)当地时间2022年9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阿根廷外长卡菲耶罗。

王毅说,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在习近平主席和费尔南德斯总统战略指引下,中阿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双方举办精彩纷呈的中阿友好合作年活动,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战略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毅表示,中阿同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有着共同理念、共同追求、共同利益,也肩负着共同责任。中方赞赏阿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阿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欢迎阿方进入金砖大家庭,愿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卡菲耶罗表示,建交50年来,阿中始终相互尊重、团结协作。感谢中方给予阿的有力支持,阿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欢迎中国投资,愿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双方经贸、矿产、页岩气、天然气等各领域合作,开辟两国关系更加富有成果的下一个50年。阿中都坚持多边主义,从不对别国事务指手画脚,阿方高度重视中国展现的领导力和开放精神,期待尽早加入金砖国家机制,加强南南合作。

王毅表示,中阿战略合作符合时代发展潮流,中方支持阿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赞赏阿积极履行拉共体轮值主席国职责,愿共同落实好中拉论坛成果,使中拉合作更好惠及双方人民。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