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叙签署联合声明 协同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赵晓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与叙利亚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哈桑内·卡达姆分别代表中国国家文物局与叙利亚文化部,于9月26日在中国国家图书馆签署《关于协同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联合声明》。

根据联合声明,中叙将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框架下,开展濒危文化遗产保护、联合考古、文物保护修复、博物馆展览交流、打击文物非法贩运及青年人才培养等领域务实合作。

李群说,中叙双方签署联合声明,是两国文化遗产主管部门签署的第一份双边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他指出,中方愿以此为新的起点,与叙利亚共同发挥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发起国的引领作用,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积蓄更强人文动力。(记者赵晓霞)

(原标题:中叙签署联合声明 协同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