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27日下午,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巴两国政府、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的近200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巴关系,中巴两国历任领导人通过多种形式的良好互动,不断传承推进两国的传统互信和友谊,构建良好的睦邻关系,历经70多年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坚如磐石。自第十次联委会以来,中巴双方攻坚克难、逆势前行,推动走廊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要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加强支持配合,确保走廊项目顺利建设运营。拓展合作领域,为走廊建设提质赋能。落实安全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和人员安全。同心相向而行,共同努力解决双方关切的重要问题。

联委会巴方主席、巴计划发展和特别任务部长伊克巴尔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巴中兄弟般的友谊是巴基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以及两国几代领导人共同培育起来的。今年,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洪灾,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慷慨解囊,援助巴基斯坦抗灾及灾后重建,充分体现了“铁杆”情谊。自第十次联委会以来,巴中双方密切合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了许多里程碑式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两国经济联系,促进了区域和平、稳定、繁荣。走廊目前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第二阶段,我们将尽全力实现两国领导人的伟大愿景,努力为在巴中方人员、机构和项目提供安全保障和相关政策支持,努力使巴基斯坦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不负两国人民的期待。

联委会秘书处和远景规划、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瓜达尔港、产业合作、社会民生、安保、国际合作协调、农业、科技及信息技术产业等工作组分别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充分交流,巴地方政府代表也就走廊合作进行了发言,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