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柬埔寨首相洪森访华充分体现了中柬关系的高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温馨 伍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温馨、伍岳)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将于2月9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外交部发言人毛宁6日就此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期待以洪森首相此访为契机,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发展。

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洪森首相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他是中国在2023年中国农历春节之后接待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充分体现了中柬关系的高水平。

“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分别同洪森首相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毛宁说。

毛宁表示,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和铁杆朋友,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中柬友谊历久弥坚。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了贡献。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方期待以此访为契机,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发展,让中柬友好代代相传。”她说。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