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四方面着力加大对外资吸引力度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佳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部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商务部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研究落实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举措。在吸引外资方面,未来将从四方面着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扩大对外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并明确大力推动对外开放要在范围、层次、结构、布局等方面进一步拓展。

高峰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加大对外资的吸引力度,商务部将从四方面推进:一是有序减少市场准入的限制,深化制造业开放,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开放,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开放;二是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同时,落实准入后国民待遇,完善外资企业投诉和权益保护机制,保障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三是优化外资区域布局,支持西部地区平台的建设,提高中西部吸收外资的规模和质量,促进利用外资的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继续紧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核心任务,最大限度地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的自主权和先行先试权。

(原标题: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商务部吸引外资再发力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