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扶贫办:通过“一带一路”合作可促进国际减贫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7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记者:我想请问我们的精准扶贫很多时候是通过国际合作来实现的,我的问题是,您认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能否和我们的扶贫努力相结合,通过这样的合作来促进更广泛地区之内的扶贫工作?

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这是可以结合的,“一带一路”是促进沿线有关国家共同发展的一个战略,通过“一带一路”的合作,可以促进各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家知道,在发达的国家主要靠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福利来实现扶贫,在发展中国家,我们主要要靠发展带动,也靠救济、靠扶贫的具体制度和办法来减贫。所以“一带一路”促进各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减贫,我们可以在大的框架下进行一些减贫的合作和交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