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四川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司长赵艾带队赴四川,调研加大西部开放力度、中欧班列(成都)建设和一季度经济形势等情况,并组织召开西部开放专题座谈会。调研组赴成都市调研了青白江国际铁路港,重点了解中欧班列(成都)运营情况,并与青白江区政府和企业代表等座谈交流。同日下午在四川省发改委组织召开西部开放专题座谈会,与四川省委组织部、商务厅、四川省金控集团等省级部门和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解洪、四川省经济研究院原院长王小刚参加座谈。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四川省对外开放的总体情况,各参会部门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东西互动合作(包括省际间合作)、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外向型产业发展(包括引进来和走出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情况汇报。

赵艾司长强调,四川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充分发挥好四川作用,对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形成西部开放新格局意义重大,并对四川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接好天线,在精准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二是要抓好机遇,在深度融入大局全局上下功夫;三是要练好内功,在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是要讲好故事,在多渠道展示新风貌新形象上下功夫。

下一步,四川省发改委将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牵头起草的加大西部开放力度的意见,抓紧研究制定四川省加大西部开放力度的实施意见,谋划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东西互动合作、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外向型产业、培育开放型人才、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新举措。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