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中老环境合作取得新进展 务实推动构建绿色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绿色共同体的倡议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领导人会议成果,7月1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代表团访问老挝、柬埔寨,签署双边环境合作协议,深化务实合作,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7月4日,中国-柬埔寨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在柬埔寨金边启动。(来源:生态环境部)

7月4日,中国生态环境部与柬埔寨环境部在金边签署《共同设立中国-柬埔寨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谅解备忘录》,并启动中国-柬埔寨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柬埔寨环境部部长赛索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出席仪式。

赵英民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该办公室的建立,将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行稳致远”,以及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柬埔寨环境部部长赛索奥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柬埔寨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的设立,开启了中柬生态环境领域合作的新篇章,将加强并深化两国生态环境领域的交流,推动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作为中国-柬埔寨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启动后第一项活动,中国-柬埔寨城市水环境高层圆桌会于当日举行。

7月1日,生态环境部与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签署生态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来源:生态环境部)

此前,7月1日,赵英民在万象与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举行双边会谈,就加强大气和水质监测能力建设、环境标准制定、人员培训以及共同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优先合作领域深入交换意见。双方签署部门间生态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中资企业就如何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国家人民进行座谈,并见证中柬相关机构签署捐赠污水处理设施、开展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原标题:中柬、中老环境合作取得新进展 务实推动构建绿色共同体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