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关于共同编制“一带一路”双边合作规划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7月7日,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在李克强总理和中东欧十六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与塞尔维亚能源和矿业部部长兼对华、对俄合作国家委员会成员安蒂奇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塞尔维亚共和国对华、对俄合作国家委员会关于共同编制中塞“一带一路”框架下双边合作规划的谅解备忘录》。

塞尔维亚是我在中东欧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匈塞铁路、河钢斯梅戴雷沃钢厂等重大标志性项目进展顺利。编制中塞双边合作规划,旨在落实已签署的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两国相向而行推动务实合作确定路线图和行动计划。中塞“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双边合作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优先方向,以产能合作为重点领域,以农业合作为新的亮点,加大金融创新支持力度,增进人文交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全方位合作。

中塞“一带一路”双边合作规划的塞方牵头编制部门为塞尔维亚对华、对俄合作国家委员会。该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6月,由塞前总统尼科利奇出任委员会主席,主要负责协调塞尔维亚与中俄两国的合作。

(原标题:何立峰主任与塞尔维亚能源和矿业部部长安蒂奇签署关于共同编制“一带一路”双边合作规划的谅解备忘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