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已与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MOU或合作换文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银保监会7月17日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与境外金融监管机构建立正式的监管合作机制,不断提高跨境监管水平。截至2017年年末,中国银保监会已与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金融监管当局签署了双边金融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MOU”)或合作换文。这是各国金融监管当局之间签署的关于建立正式信息共享和监管合作机制的共识文件。

目前,中国银保监会已与波兰、捷克、匈牙利和立陶宛的金融监管当局签署了MOU;已有3家中资银行在4个中东欧国家设立了7家一级机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金融合作体现了各方共同支持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诚意与决心,对于服务其他领域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中国银保监会将继续推动与尚未建立监管合作机制的中东欧国家签署MOU或合作换文,确保跨境监管政策的良好衔接、提升跨境监管有效性,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健康、可持续的金融合作奠定基石。

(原标题:银保监会已与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MOU或合作换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