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赞赏马尔代夫外长积极评价中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晓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针对马尔代夫外长积极评价中马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这体现了马尔代夫新政府对发展中马关系的良好意愿,中方表示赞赏。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27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马友谊大桥、社会住房等许多造福民生的项目已经在马尔代夫开花结果。马政府将继续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为两国合作创造更好、更有利的空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沙希德外长积极评价中马关系和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这体现了马尔代夫新政府对发展中马关系的良好意愿。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华春莹说。

她表示,正如大家所看到,近年来,中马两国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推进桥梁、机场、住房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合作,为促进马尔代夫经济转型升级和人民生活条件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别是今年8月中马友谊大桥竣工通车,实现了马尔代夫拥有跨海大桥的百年夙愿,不仅促进了马尔代夫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助力马尔代夫的国家发展,而且大大便利了当地居民的出行,受到马尔代夫人民的热烈欢迎。”

华春莹表示,中方愿同马尔代夫新政府一道,巩固传统友谊,加强发展战略对接,规划好双边务实合作,继续推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共赢合作,为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充实新的内涵。

(原标题:外交部:赞赏马尔代夫外长积极评价中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