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欢迎更多外资银行参与中国市场 风险完全可控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人大代表团香港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风险完全可控。

郭树清说:“为什么我们说对外资金融机构可以开放呢,可以开放的步伐更快一些,更大一些,那是因为我们积累了这么多年经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以后,现在我们具备了这个条件。现在外资的银行、保险公司,其它的证券公司、机构,进来我们这个市场,会发挥很积极的作用,而不是带来更大的风险。外资银行在我们这个市场的比例,市场份额,虽然它们本身都发展得很好,但是比重是下降的。现在外资银行(比重)比十年前是下降了一半,过去十年前大概2.3%,2.4%的比重,现在只有1.2%,比重很小。我们欢迎它们更多来,但是这个风险我们是完全可以把握的。”

(原标题:郭树清:欢迎更多外资银行参与中国市场 风险完全可控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