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将进一步扩大在生物医药、天文、考古等重点领域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科技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7月24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乌首都塔什干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院长尤达舍夫共同主持召开。

双方相互通报了中乌两国科技创新发展概况、重点领域、最新科技发展计划以及主要成就,就中乌科技合作现状与前景、支持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及联合实验室、扩大中乌地区间科技合作以及共同选拔和资助中乌联合研发项目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商定,将进一步扩大在生物医药、天文、考古等重点领域的科技合作,在本届分委会例会框架下共同征集并资助新一批中乌联合研发项目;支持中乌相关科研机构、高校以人员互访和共同实施联合项目为基础,共建重点联合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合作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多边机制内的科技创新合作,搭建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中方邀请乌方青年科学家通过“国际杰青计划”等来华从事短期科研工作,欢迎乌方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中方举办的各类先进适用技术培训班。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纪要》。根据会议纪要,中乌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在中国举行。

访问期间,中方代表团还与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姜岩女士以及乌创新发展部部长、第一副部长举行了会晤,并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原标题: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塔什干市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