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展会现场(资料图片)

8月8日,一场汇聚了众多“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的进口展在青岛举办。本次展会由青岛市商务局主办,从8月8日持续至12日,为期5天。来自巴基斯坦、印度、伊朗、尼泊尔、马来西亚、俄罗斯、阿塞拜疆、蒙古、斯里兰卡、吉尔吉斯斯坦等18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45家企业,为青岛市民带来了服装、珠宝、化妆品、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

展会上,来自津巴布韦的优质咖啡豆、吉尔吉斯斯坦的优质蜂蜜、加纳的非洲鼓、缅甸的玉器、尼泊尔的手工艺品、美容养颜的印度雪燕和奶油等异域产品一一亮相,引来市民和游客争相采购。

俄罗斯展位最为“甜蜜”,巧克力、饼干、糖果、蜂蜜、雪糕、奶酪、海苔等零食琳琅满目,令人垂涎。

“我们这儿有来自俄罗斯的奶酪、蜂蜜、海苔,都是最有俄罗斯特色的。”俄罗斯展区的工作人员谢先生说,他们带来了20多种俄罗斯当地的特色美食,奶酪、巧克力、蜂蜜还有鹿肉罐头、鱼子酱等都非常受欢迎。

阿塞拜疆携果酱、石榴汁、石榴酒、葡萄酒亮相,据介绍,阿塞拜疆为葡萄酒发源地之一,位于外高加索的东南部,种植葡萄酿酒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二世纪,酒中含有丰富单宁酸和维生素,传统的酿造工艺下,葡萄皮、梗、籽的共同发酵令葡萄酒中多酚含量和胡萝卜素含量很高,口感清香醇厚。

来自斯里兰卡的红茶又称锡兰红茶,质量优异驰名全球,年产量约5亿磅,居世界第二,给市民和游客展现了另一纬度的自然风味。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增长势头良好。青岛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前7个月,青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41亿元,增长33.9%。此次展会将搭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优质产品的展示和交流新平台,打造贸易交流合作新通道。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