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9日,成都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四川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前期成都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阐述,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不断前进的路径,彰显了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为成都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成都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耕细作,推动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一是拓展大通道,将“硬联通”和“软联通”建设相结合,加快构建以成都为网络中心的国际航空大通道、服务“一带一路”的供应链枢纽城市和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心,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提升枢纽能力。二是搭建大平台,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建好国别合作园区,加快推动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和综合保税区,提升承载能力。三是发展大经贸,提升在蓉外资规模和水平,优化外贸产品及出口结构,加强与东南亚经贸合作,提升企业“走出去”竞争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四是深化大交流,打造国家级国际交往承载地,推进公共服务国际化,大力开展城市全球营销,提升合作水平。五是优化大环境,坚持网络理政总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仲裁中心,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宣传好“一带一路”成都故事,着力提升成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刘筱柳、牛清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