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60.1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山东卫视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山东省商务厅消息,1—7月,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对外贸易方面,1—7月,山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3273.4亿元,同比增长19.1%,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8.5%。对外投资方面,1—7月,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60.1亿元,同比增长4.9%,占全省实际对外投资总额的24.8%。其中,包括橡胶轮胎、纺织服装、电子电器等领域在内的国际产能合作不断深化,实际投资32.3 亿元,占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投资额的一半以上。基础设施合作方面,重点工程和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1—7月,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76.6亿元,新签合同额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39个,涉及电力工程、交通运输、房屋建筑等领域。

(原标题:1-7月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60.1亿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