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9日,“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少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寅科,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等领导,以及西安市有关市级部门、西咸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曲江新区管委会、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强晓安在讲话中指出,西安是中华民族和世界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两千多年前,中国汉代大外交家张骞从这里出发,开辟了中国与世界沟通往来的世纪大道。现在的西安产业强、投资热、人气旺,作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西安,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承载着新的使命。

强晓安说:“此次举办‘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为西安架设了一条国际化传播的‘高速公路’,对于助力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少宁致辞时表示,2019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也是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之年。6年来,西安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过程中,围绕“世界城市、文化名都”建设目标,牢牢抓住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核心区等众多机遇,扎实推进“长安号”中欧班列等重点项目,不断强化“向西开放”战略支点作用,进一步形成东西互动、南北协同、引领西北、服务全国的开发开放格局,城市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名城特色显著彰显,环境面貌显著变化,发展活力显著聚集,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西安力量。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