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论坛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9月9日,2019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健康中国2030”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青岛召开。

健康是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了新的机遇,更为发展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关系,丰富合作内涵,深化人民友谊,建设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医药非药委员会会长马守军指出,这次健康产业博览会是在“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指引下召开的。目的就是大力推动中国相关企业、机构与国外同行的交流合作,既走出去又引进来,传播健康理念,为实现人类健康共同努力。

参与此次博览会的中国某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打开了更广阔的天地。目前,他们的业务已经拓展到国外,产品销量稳步提升的同时,中国的医药文化也正被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并接受。

在 “政策瞭望:中国非药发展的困境与出路”的主题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卫生监管机构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医保改革对医药生产、流通、零售企业的影响及趋势研判”“健康中国2030中国零售药店趋势研判”“意大利健康食品给零售企业带来的新机遇”等主题演讲。

五家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企业正式入驻963商城(图片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在博览会期间,来自日本、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的五家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企业正式入驻963商城。“这只是第一批入驻的国外企业“,商城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一平台能为国内外大健康企业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本次博览会共设有200多个展位,其中30多个企业特展,并设有美加馆、澳洲馆、日韩馆、台湾馆,以及健康大讲堂和义诊区。全国医药工业、连锁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等相关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