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江苏省“一带一路”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4个方面30条年度重点工作,其中包括10大标志性工作事项,并进一步细化为“10+60”项具体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工作要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讲话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确定的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共分为四部分: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年度标志性事项10条,“五大计划”专项行动方案年度工作要点11条,构建协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新格局5条,努力形成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新格局4条。

《工作要点》突出“三个注重”:一是注重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以实施推进“五大计划”为主线,突出全局性、创新性、关键性工作事项,力求年度工作任务体现新时代江苏的亮点特色和使命担当。二是注重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在工作机制、项目支撑、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三是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在体现省级层面整体安排的同时,突出各地特色发展需求,排出一批重点亮点工作,推动形成省市联动、协同发展的工作合力。

编辑:赵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