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签署14个“一带一路”重大项目 总投资超660亿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尤畅 陈佳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8日,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在宁波举行。14个重大项目在推进会上签约,总投资660多亿元,结下了累累硕果。签约项目国、境外合作方涉及“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我省正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此次14个重大项目的签约,对于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浙江机场集团、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浙江省分公司与俄罗斯邮政签下了杭州—新西伯利亚全货机航线合作项目。项目将开通杭州—新西伯利亚全货机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有利于畅通浙江省与俄罗斯之间的空中通道,深化推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增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区域枢纽及航空物流集散功能,更好地服务中俄贸易。

宁波狮丹努集团与瑞升(越南)纺织品签约,在越南投资建设年产3万吨高档面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金额1亿美元。“我们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柬埔寨、缅甸已经开设了4家成衣厂,这次在越南的项目上马,意味着未来我们在东南亚的产业链将得到完善,面辅料的生产与供应将直接在海外完成。”狮丹努总经理许华杰说。

“我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有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同时,这也是我省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契机,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来推动优势产能在境外集群发展,促进实体经济新飞跃。”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结硕果 14个重大项目投资660多亿元

编辑:王沥慷